企業介紹

創建人 / 劉志祥 的話

回溯數過往的歲月,AX GROUP從草創之初,堅持為臺灣這塊土地做環保的尖兵,雖然過程中有苦、有淚、有艱辛,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慶倖這個理念獲得同仁們的認同與各界人士的 支援,讓我們在這環保路上不寂寞。如今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,自當更加努力奉獻、用心,把自然還給自然、讓廢、污變成永續利用的動力,我們深知:“沒有辛勤 的農夫,怎會有好的農產品”。

白雲嫋嫋、清水潺潺’這是我們所追求的。而在競爭市場中,我們先後通過“ISO9001、14001、OHSAS18001及CNS15506”等,更通過 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化驗室的認證”,這些都是我們的保證、承諾,更是永續經營的決心。核心競爭力的提升及專業多角化的經營與成長,讓我們不斷致力於創新。 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兢兢業業的心境,建立一個專業化、多元化、國際化的企業集團。

boss_img_1
boss_img_2
執行長 / 劉致緯 的話

孫子(兵勢篇):“善戰者,求之於勢,不責於人;故能擇人而任勢。故善戰人之勢,如轉圓石於千仞之山者,勢也。”其間說明“順勢”、“趨勢”進而“造勢”的企業發展方向之連動性;更一針見血的點出了因應企業發展趨勢“擇才適所”的重要性。

我們深信:“一個企業主的格局決定一個企業的結局; 一個經營者的心術,決定一個經營團隊的氣數。”在我們的企業中沒有個人英雄、個人明星,只有明星團隊!“顧客”、“同仁”、“股東”是企業維繫生存競爭力 的三方關係,如何三贏?更是我們建立營運模式與塑造絕對競爭優勢的主要企業策略。

我們企業的用人標準是:“用一君子則君子皆至、用一小人則小人競進”,人才實為企業之基石、磐石,為建立絕對核心競爭優勢,我們以同理 心為出發點,我們尊重人的感受。為顧客提供最貼心的滿意 、 幫同仁創造無後顧之憂的競爭環境 、 替股東創造一個必永續獲利的經營環境。這是我們企業存在的價值與持續不斷戮力的目標。

第一事業群 總經理 / 林舜宏 的話

創新可以創造成功
Innovation creates successes

諾基亞(NOKIA)這個以往通訊手機界的霸主,因無法及時創新,不願意積極研發推出智慧型手機,而被不斷創新的蘋果、三星及宏達電所取代,消失在手機市場洪流中!反觀,蘋果的兩個劃時代的創新產品,手機iPhone與平板電腦iPad,除了引領世界通訊電子產業風潮外,也對全球科技產業造成巨大的衝擊!它除了使諾基亞手機巨人轟然倒下;其他的受影響者更不勝枚舉:英特爾、微軟、美光、LG、黑莓機製造商RIM與遊戲廠商任天堂,連亞馬遜(Amazon)網路書店也在其中;從這種現象讓我們深刻體會到

創新可以讓一個『嶄新產品』,在一夕之間戰勝一個暢銷幾十年的『名品』,甚至於擊倒屹立不搖的百年企業

而這個『嶄新的產品』來自何方?答案是,來自創新研發人才之手!

boss_img_3

對員工而言,創新能力的展現是你在企業中命運翻轉的唯一希望,然而對企業而言,要達到永續生生不息的經營目標,就要有不斷創新的企業精神,而企業的創新則來自於有創新能力的員工;因此,企業應著重對員工創新能力的實質激(獎)勵,例如獎金、加薪或升職等,定期針對員工創新的績效進行評估及考核,如果公司非常重視且強調創新,就能真正激勵員工勇於創新,員工可以透過創新能力與表現,讓企業重新認識他們,重視他們,如此不斷循環,讓企業生命延續壯大,也決定企業的不可被取代之競爭優勢。

創新並不是某些科技行業或大型企業的專利,也不是極端聰明超常智慧的人才具有的天賦,每個行業、企業都需要不斷注入創新活力,每個員工都應持續發揮創新的精神,致力於產品研發或服務品質提昇;但是職場中許多人,尤其是較高階主管或資深員工通常都有一種惰性,沒有創新的鬥志,一切都依照既有的固定的模式去作,怕出錯而守成裹足不前,結果是表現平庸,甚至每況愈下,沒有絲毫改變與進步,這是嚴重阻礙企業進步之絆腳石!此外,對剛入企業新鮮人或較基層員工而言,千萬別以為我們不是決策者、不是高階經營者,就與創新無緣,就不能作一個能發揮創新能力展現無窮創意的企業精英!如果我們每一個員工都能先從立足自己本職工作上出發,將平常最容易被忽略的習慣與作業模式作些切合實際的創意小變化,也許就能發生顯著進步的改變,進而翻轉一個企業的未來,甚至於挽救一個企業命運;應堅信,創新不只是高階人士、聰明者、精英的專利,其實我們每個普通人都具有如此的本能,只要你願意開始去作。

中欣工程行民國69年成立至今30餘年,開創者創業維艱,蓽路藍縷,一路以來成長茁壯,未來仍然要持續以專業超群技術與卓越服務品質為企業品牌導向,持續在台灣代操作維護界立足;在業界達到執牛耳之地位,實應端賴每位員工積極發揮創新精神,努力求新求變;疏不知,在現代化企業裡,越有創新能力,就越具有核心競爭力,創新的觀念與想法越多,也決定企業成功無法被取代的競爭優勢。

縱觀成功企業的領導人,他們大部份都不是從既有框架、常規模式去思考問題的人,而是在創新思維上去考慮各種可能發生的問題進而去解決問題的人,而一個具創新意識與能力的員工,必須不斷擺脫本職學能所侷限的框架,甚至於揚棄不求新求變的專業傲慢與固執;如此一來,你將會發現成功是件容易的事情,企業也會因為有你的貢獻而與有榮焉!

伙伴們,讓我們共勉!

「成功是屬於能不斷創新超越自我的人,也會屬於肯堅持到最後努力不懈的人。」

組織圖-1

從草創初期的「三實」—踏實、務實、實力。到「3S」— SERVICE 服務、SPECIALIST 專業、SURENESS 確實。而後的「三心二力」,三心是對顧客的同理心 、 對社會的責任心及對自我突破的自信心 ; 二力則是創造力及持續力 。一直到現今的「中欣(鑫)人、中心人」,身為企業體的一員,我們時刻秉記在心,要以家庭為中心、要以企業體為中心、要以社會為中心、要以國家為中心、更要 以身為地球村一份子而盡心盡力,以身為地球村一份子為中心;萬不可以自我為中心。

我們的企業願景

「為員工創造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競爭環境」
「替股東造就一個必永續獲利的經營環境」

我們的企業文化

「五實力」圖 —
確實、務實、踏實、樸實、實力。
about_five_strength